為什麼要化妝??
我的最大原因是興趣之一吧.

一開始的時候,
記得我自己每天都上兩用粉餅,
然後畫一點點眉毛,
然後在整個眼窩上了一層薄薄的銀白色眼影,
再加上一個很鮮色的口紅
就以為自己已經化了很了不起的妝......噗

這個妝起碼維持了三, 四年....

後來,
會加一點點腮紅,
然後也開始學用睫毛膏, 用深咖啡色的眼影當眼線,.....

以前我身邊沒有像我一樣喜歡化妝的朋友.
大家都覺得我的妝很...
(可是明明就是沒有顏色呀!)

這幾年,
明顯很有"進步"了.
已經不會一個色號的粉餅用足一整年,
也不會每天只用同一塊腮紅.
更不會半年也不換我的睫毛膏.

朋友說我是化妝品收藏家.
我家是百貨公司的化妝部...什麼牌子什麼東東都有.
然後每天化妝是我整個"造型"的一部分.

當天我穿什麼衣服就有什麼不用的妝.
顏色都很大膽也絕不手軟.

這算是濃妝嗎??
這個問題不要問你身邊的女性,
要去問男人才對.

我的眼影可以是土耳其藍加綠色加金色,
可是男性看起來不會覺得我的妝很濃.

反而他們會說某某女生臉太白腮紅太大片唇色太艷....
這樣大家都懂了嗎??

我想說的是,
化妝是很個人的感覺.
有些人可以接受自己的臉是調色盤 <---我是說自己
有些人只可以接受自己上個粉底和睫毛膏,
眼線也不能畫.
以上,
不是自己開心就好了嗎?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每天可以畫自己喜歡的妝,
每天都可以想"今天我要用什麼不同顏色的配搭"
有些人說,
早上起來根本沒有時間.
可是我起床以後就算是只有半個小時,
我也有足夠時間洗臉換衣服和上妝....

當然,
因為我太熟悉化妝的"方法"
我可是用了很多年的時間去"學".
我沒有去上課喔,
都是從看雜誌然後自己試,
到現在還是看很多不同人的分享(美妝blog/ youtube)
平常的日子,
我會跟身邊的朋友分享化妝的快樂.
也會教她們如何好好使用她們手上的化妝品.

現在有時候,
朋友有要去宴會或是節日時也會找我幫她們化妝.
我也很開心去做. (我沒有收錢喔)
因為這是對我的一個認同.

大家都叫我換工作.
不是我不想,
只不過我想維持這個興趣感.
因為我太明白,
興趣跟工作是兩回事.
一旦變成工作,
對我來講可能會變成壓力....還是算了...

總而言之,
我喜歡現在的我!!
可以做一個瘋狂的收藏家,
把自己的臉當調色盤,
真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tletoek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