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過我文章的人可能會發現,
我對膏妝眼影很有興趣.

我說的不是一般的眼影膏,
而是"打底"用的眼影.

到底是什麼呢?

我的打底家族:


最上&中間: MAC Paint Pot -  金色, 紫色, 黑色, 粉藍, 膚色
最下: 植村秀眼影膏 - 黃, 橘, brown


左4支: Loreal HIP color rich cream crayon
右6支: MAC Shadestick


兩支遠古時代的MAC PAINTS


很好用的shadestick, 可惜要停產了...


Integrate也可以用來打底, 不過一定要加UDPP


以上,
就是我現有的家族...
當然是在增長ing....
我的cherry order已經在美國寄出了, 
大概3天就可以到...呵呵...
裡面就有NYX的筆狀眼影膏N支.....呵呵....


Q: 為什麼要打底?
A: 1)當你希望眼影的顏色可以更明顯. 比如說, 用mixing medium不是可以讓pigment更發揮它的原色嗎? 眼影打底也是一樣. 不過它有更好的用處就是可以混色. e.g. 黃色打底 + 藍色眼影可變綠色

     2)它可以當是一種"黏合劑", 能把眼影/ pigment更貼服在眼皮上.

    3)眼影可以更持久. 我的shadestick 跟 loreal HIP持久力超強, 用手來回推也推不走...其實有點可怕

Q: 初入手要買什麼顏色?
A: 我覺得黑色是很好用的顏色. 但是用了黑色顏色會很重. 所以要看你手上什麼顏色的眼影比較多, 或是要看你平常眼妝的風格. 如果會畫煙燻, 黑色打底一定要買. MAC Paint Pot 的Blackground就很好用. 如果是OL或是不能接受太深的顏色, 金色是不錯的選擇. 我的金色有MAC Paint Pot - Cash Flow & Shadestick - Corn, Shadestick直接用在下眼線也很讚, 完 - 全 - 不 - 脫 - 妝 !!!


看看試色圖大家可能會更明白
一黃一橘是植村秀的眼影膏, 加上了植村秀的黃色眼影, 綠線內是混合的顏色.
明顯可見, 黃色眼影單用的話....根本不怎麼看見顏色
打底後黃色很鮮明
橘色很柔和


左邊的LOREAL HIP深藍, 右邊是MAC SHadestick - Sea Me
黃線內是加了同一藍色pigment的效果.
可以見到顏色很飽和


這個打底是MAC 黑色Shadestick, 加上3個不同顏色的pigment (old gold, gold & rose) 顏色非常明顯, pigment的閃爍度也提高.


其實加了打底以後,
手上就沒有什麼顏色再也不明顯...
也不用買很多不同顏色的眼影,
因為打底以後幾乎可以自己混出不同的顏色來

順帶一提,
如果你買的不是筆狀眼影膏,
用MAC 242刷效果很好
242還可以用來上pigment (乾/ 濕兩用都可)

關於打底還有什麼問題歡迎大家發問
或是有更好的心得也請一起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tletoek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